Thursday, January 27

哥罗面

今天傍晚才刚从古晋回来,辉就约了我和健到健家附近一间刚开张的火锅店去吃晚餐,也顺便当我们的收工宴。。虽然那顿晚餐的价钱是贵了一点,可是可以和大家一边吃,一边谈天说地(当然也忘不了投诉大家对这间公司的不满),所以还算不错啦。。怎么都好过我们公司所谓的“周年晚宴”咯。。

昨天我们在下午十二点多就到古晋了。。这一趟去古晋的心情轻松多了,和上一回的地狱式训练完全不同。。记得上一次到那儿工作的时候,韩国来的约翰给我和伊神留下了非常痛苦的回忆,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都要好好地享受一番才可以说是对得起自己。。我和健先到酒店去check-in,然后各自回房去休息,直到下午两点钟才出去吃午餐。。那么巧,我竟然在酒店遇见了一位旧同事。。在酒店休息的同时,我们都没有偷懒,先上网做好功课,看看附近有些什么好吃的美食。。

IMG_0489
City of cat ~~

过后我们才知道很多在古晋的餐室并没有像吉隆坡那样,从早上就开门营业到下午两三点。。我们花了二十多块的车费到青草路去,没想到以干捞面在古晋打天下的新联成已经打烊了,铁闸还关到紧紧地。。起初我们还真的不敢相信,还怀疑自己去错了地方。。一间非常出名和上过饮食节目的店,怎么可能那么早就拉闸关店??要是在吉隆坡的话,不开到下午四五点都不会关门!!和附近的居民打听过,才知道原来他们的生意通常只经营到下午一两点而已。。没有办法,马死落地行,唯有先在附近的餐室吃鸡饭填饱肚子才再做打算。。我们再花二十多块,从青草路搭计程车回去酒店。。那位计程车司机温先生还挺友善的,一路上和我们说个不停,还介绍我们当地的一些美食。。他的那种个性,当时令我想起了东仔。。原本我们打算回到酒店附近泉春茶室去吃砂捞越叻沙,没想到连他们也打烊了。。算了啦,我看还是回去酒店休息,等待晚餐时间吧。。

晚餐时间,我们拨点给温先生,要他载我们去吃好料。。他就把我们载到三里巴刹楼上的小食中心去尝试那儿的粿杂。。虽然一碗粿杂几乎已经填满我的肚子,可是想到既然都来到了,不妨也试一试那儿的茄汁炒粿条。。希望我的胃食不会把健给吓坏了吧。。哈哈哈。。。吃饱后,我们打算到那一带附近去吃砂捞越叻沙,可是外面天空却下起大雨,我们就只好叫温先生把我们送回去酒店了。。反正多余的时间没事做,我们就到酒店楼上的酒吧去喝酒店免费提供的柠檬汁。。昨天晚上的工作还蛮顺利,以我们三个人的力量三两下子就把任务完成了。。只是那位载我们去工作的计程车司机的单刀直入,实在让小弟我大吃一惊。。他知道我们是外地人,路途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叫小姐。。哈哈哈。。。

IMG_0435 
Kuey Zap

IMG_0444
ABC

IMG_0448
Tomato fried kuey teow

IMG_0467
Limelight rooftop lounge

由于一直都还没有吃到那里著名的砂捞越叻沙和哥罗面,心有不甘,于是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,去完成还没完成的“任务”。。虽然如此,我们并没浪费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。。我们在酒店小吃了一点早点后,就再到附近的泉春茶室去吃砂捞越叻沙。。在我们离开前,我还要求温先生先载我们到青草路的新联成去吃了哥罗面,过后才载我们到机场去。。嘻嘻嘻。。。

IMG_0479
Sarawak laksa with teh-c ice

IMG_0492
The famous kolo mee in Kuching

IMG_0497 
Landing fligh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