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9

栋笃笑

民子这一次是为了到云顶高原去观看黄子华的栋笃笑演出而来。。由于自己现在开着的车子已经有足足十年了,所以还真的不敢开上山去。。那样也只好在星期五晚上下班后,回到士毛月去和母亲借车,然后开车到机场去接我的“贵宾”。。载了民子后,我们先回家去梳洗,过后到SS2的Murni去和阿梁喝茶。。大家都已经很久没见,漫漫长夜,我们聊了很多话题,也“八”到别人很多的丑事。。嘻嘻嘻。。。喝完茶回到家后,还和民子切磋“球技”。。

昨天我们可忙了,一整天的行程都排到满满的。。早上起床后,我们俩先去吃了一个早餐,就到福特的汽车陈列室去看车。。真没想到Fiesta最近可以那么红,单单只是要试车都要等上四五个人才轮到我们。。等了差不多半小时,终于轮到我们了。。由于对那车子还不太熟悉,又不想像上次那样被销售员笑,还是让他先“表演”算了。。那位销售员真的是疯的,到转弯点的时候还拼命踩着油门冲着去,我们真的给他吓死。。原本一路上有一大堆疑问的我,那个时候已经被他吓到哑口无声,手心也开始冒起汗来,真“下衰”。。不知道是我衰还是他衰,轮到我试车的时候,才发现车胎竟然中了钉子。。可是我们都不管,反正先试了才说。。凭靠销售员的三寸不烂之舌,终于让他说服我付了五百块的订金,还说会帮我一起说服阿玲。。

试车完毕,我们约了涵子到1U去喝茶。。没想到那么巧,竟然让我们在Starbuck遇见好久不见的东仔。。当时我还真的不敢相信,以为自己看错,还叫涵子帮我再三确定。。既然那么有缘,而且大家又那么久没见,不如也坐下来一起聊聊吧。。

我们的“惊险”旅程就在下午五点钟左右开始出发。。这还是我第一次驾自动波的车子上去云顶高原,所以是有一点紧张和担心啦。。还好昨晚已经请教请教阿梁,加上有民子在旁“助阵”,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吧。。一路上,我们看见周围都发生许多奇奇怪怪的事情,还挺好笑的。。大约一个小时半的路程,我们终于有惊无险地抵达了云顶高原。。这一天好奇怪,已经好久都没在那儿看过那么大雾,我们在车里就只能看见前面大约六尺的距离而已。。加上迎面吹来的寒风,哇噻!!真的有够“痹”!!自从上次劳动节和公鸡上去以后,这还是我第二次在那儿严重到找不到泊车位。。当时又尿急,我真的还差点就疯掉了!还好停车场有厕所,于是就赶快把车停在一旁跑去解决了才再继续找泊车位。。最后,我们花了四十分钟才找到一个位子,而且那还不完全算是个泊车位,只是看见有位子可以把车泊进去就对了。。

DSC07511 
在迷迷蒙蒙的大雾中

啊!!对了!!这时我才想起原来我们还没吃午餐咧!!还是在演出开始前先医饱肚子吧。。真的没想到,一场Talk Show也能让全场爆满,小弟实在佩服。。在演出开始前三十分钟,黄子华就在每十分钟提醒要去厕所的观众赶快去,因为这场秀是没有中场休息的。。晚上八点三十分,黄子华栋笃笑系列娱乐圈血肉史正式开始!!整场秀,他说了多久,我就笑足多久,笑到我的脸都麻了。。

DSC07540
黄子华栋笃笑系列娱乐圈血肉史正式开始!!

DSC07549
荧幕播放着一些过往的短片

刚才看见民子在面子书上分享了黄子华昨晚的一些经典名句:

  1. 做人要有梦想,如果没有,就会被像我这种有梦想的人逼死
  2. 我载着梦想直冲高峰,但原来我已经在下山的途中了
  3. 我这种人就拍这种戏,华仔伟仔那种人就拍那一种戏
  4. 生孩子这个问题,连华仔伟仔那种人都答不到,更何况是我这种人
  5. 我十年来只拍几部电影就有影评说我“滥拍”,那非洲的穷人一年只吃几次就是贪吃咯
  6. 靓仔靓女的影响力很大;有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爱因斯坦的“相对论”,就是因为他不靓仔
  7. 一个男生跟女生打架,赢了别人会说你欺负女生,输了又会说被女生欺负
  8. 我是一根火柴,但如果我不燃烧,我就是“废柴”了
  9. 原来成长就是从有病到无药可医
  10. 口腔的细菌跟大肠一样,我不想跟热气的大肠接吻
  11. 演员的专业就是玩弄自己的感情
  12. 杀别人的妈妈不比摸别人的妈妈来的怀,所以人家永远都会记得谁摸过人家的妈妈,而不是杀人家的妈妈
  13. 要减轻自己的痛苦,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看看比你痛苦的人
  14. 当一个人没有后路的时候,就是出路了
  15. 就算要死我都要死在自己的手上,结果我真的梦想成真了

最后,在演出结束前,他在台上说了这句“2011年一定学会的一句就是:无论如何。。不管前面讲了什么废话,只要最后加上一句无论如何,一切就会变得和合理了。。就像今晚,无论如何你们也看完了,无论如何没有你们就没有我”。。过后在他准备离开前,台下的观众就马上一起高喊“安哥!!安哥!!”。。他一点也不婆妈,随着就转回身来告诉大家“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快“安哥”的那位”。。哈哈哈。。。演出结束后,亲民的子华还从后台走出来与一些粉丝打招呼和道谢。。还好当时演出完毕后我们没那么快离开,不然肯定错失和他那么近接触的大好良机。。他还说明年若有机会的话,一定还会再来马见大家。。

DSC07576 
与黄子华的近距离接触

这一次之行,真的让我受益不浅。。下次有机会的话,我一定还会再去看他的演出。。除此之外,我们还带了一点“收获”下山呢。。嘻嘻嘻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